师长感言

Required field

What is your full name?
What is your position?
What is your email address?
What is your school?
Leave a comment?

近几年,我们学校每年都会迎来ACC的院童。

他们和我们的学生一起上华文课和书法课,也进行武术等活动的交流。这些互动,不仅丰富了这些非洲孩子的学习体验,更是让我们自己的学生懂得惜福,学会感恩。

这种教育,胜过家长老师的千言万语。

江凌主任
德明政府中学
2018年8月26日

孩童与学生之间的互动让双方从彼此身上学到不少,非常期待明年、每年活动的到来。

李应财老师
德义中学
2018年8月20日

很荣幸ACC学生们来到国立大学和我们一起玩游戏和参与武术训练!

希望他们玩的开心!也希望这份友谊和交流会一直继续!

希望他们会继续加油,学业进步,天天开心!

林佳慧
NUS Wushu 新加坡国立大学
2018年8月10日

非常开心我校师生可以和来自非洲的小朋友们一起共度一段难忘的时光。

孩子们谦逊有礼的态度和活泼开朗的性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们体会到ACC对他们用心。

感谢中心促成这次的交流,也欢迎你们来年再次光临。

孙莉老师
道南学校
2018年8月8日

四位远道而来的非洲学生认真积极学习华文的态度,令我校学生深受启发,想把华文学得更好。

非洲学生人生经历的分享,给同学们上了宝贵的一课————人穷志不短,即便生活多困苦也不怨天尤人,不自暴自弃,就会有美好的未来。

在此,感谢他们为分享会的付出,祝愿他们有美好的未来!

金丽珍老师
南侨中学
2018年8月6日

感谢非洲同学来到SMU和我们一起训练!看他们活泼开朗的心情,让我们在新大武术队,高兴能够认识他们!

祝他们幸福快乐,学业进步。

一路顺风,为了前途要继续加油!

Benedict Nicholas Chan Chee Wung 陈志宏
SMU Wushu 新加坡管理大学
2018年8月4日

听着耳熟能详的诗歌和歌曲从来自遥远的非洲大陆的小朋友口中吟唱出,我的心里满满的
是惊讶和感动。惊讶是他们扎实的华文功底,感动的是他们达到如此功底背后所付出的艰
辛的努力。同时对于他们的指导老师也是充满的浓浓的敬意,他们不远万里在遥远的大陆
去教导这些孩子,像一颗颗璀璨的钻石镶嵌在非洲大陆。这种付出精神,深深值得我们学
习。
同学们也能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华文带来的快乐,他们在台上的笑脸感染着台下的同学们。
相信同学们也能提高学习华文的兴趣。这种华文建立起来的桥梁,必将把他们联系在一起
。让他们在以后的华文学习中,以对方为榜样,互相追赶,互相进步。
这些非洲学生的流利的华文水平,也给我今后的教学做出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试想,他们
学习华文的环境肯定比所有的新加坡小朋友都差,既然他们都能学好华文,我们的学生也
必然可以!以此鼓励同学们,必然能起树立起他们学习华文的信心,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此,诚挚的感谢他们带来的精彩的表演。感谢他们为此做出的付出!

刘彧斯老师
中华小学
2018年7月30日

非洲同学的呈现精彩纷呈!

希望来年有机会再次邀请到非洲同学来我校做客。

祝愿他们幸福快乐!学习进步!

王怡纯老师
莱佛士女子中学
2018年7月19日

今年非常高兴能再次与ACC的孩子们一起交流。感谢孩子们为我们带来一连串精彩的表演,与我们分享他们的生活点滴与梦想。

我真心觉得这样的交流非常有意义,也希望新加坡的孩子能从他们身上学到那种刻苦耐劳的精神!

杨颖婷老师
光道小学
2018年7月14日

每年都很期待你们的到来,不管是唱歌、武术表演、背诵唐诗和弟子规或用一口流利的华语述说着你们的故事,这些精彩绝伦的表演总会给我们带来一份莫名的感动与喜悦。我很喜欢看你们的表演,但我更喜欢你们的那份用心与真诚,因为你们明白世上的一切都来之不易,所以才会更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更感恩他人的付出,不愿虚度每一分每一秒,愿意尽自己所能来帮助更多的人。物质上的贫穷是不可怜的,内心的贫穷才是最可怜的。若能时时活在感恩的世界里,那样的人生才是最幸福的。

生活在丰衣足食的新加坡孩子往往身在福中不知福,内心常常有诸多的抱怨与烦恼。试问一个时时计较自身得失的人,又怎能体会到他人对他的好呢?又怎能看到世界的美好呢?又怎能明白幸福的意义呢?弟子规教过我们:见人善 即思齐 纵去远 以渐跻,虽然我们的孩子“纵去远”,但我相信你们的到来开阔了我们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看到了一颗真诚心所带来的奇迹,因而引发他们“即思齐”的想法,让他们愿意“以渐跻”,一步一步地踏上这趟“珍惜、感恩”的学习旅程。

说起来很惭愧,我们好像没能给你们什么,但你们却总是不辞辛劳,奔波于各个学府,无私地为我们的孩子上了一堂又一堂宝贵的课。真心感恩你们所做的一切!

虽然身处不同国界,但愿我们都能尽其一生,不断开阔自身的心胸,来帮助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得到快乐,让更多的人成长,活出生命的意义,这样的人生才更圆满、更成功!

懂得感恩,才懂得奉献,
懂得奉献,才懂得惜福。

刘婉婷老师
育民小学
2018年7月13日